就业沙龙第五期 -- “学党史铭党恩 看民俗文化 促就业质量”

来源:本站编辑 点击数: 日期:2021-05-27 11:21:13

 

525日下午,就业指导中心在厦门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举办了第五期就业沙龙。本次沙龙的主题是“学党史铭党恩看民俗文化促就业质量”,各系师生代表、就业创业协会成员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就业沙龙。
就业指导要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。就业沙龙是就业指导的一个重要途径,就业指导中心不断探索就业指导新形式,把学生和就业辅导老师都带到企业,融入企业,是我们探索就业沙龙新形式的第一步。
老院子景区的建筑采用了具有浓烈的闽南特色文化的嘉庚建筑。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脚步,穿过一个个代表不同闽南文化的特色院落,有闽南的渔村文化、婚庆习俗文化、南洋文化、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姓氏文化、寻根溯源的始祖文化等等。这里融合了历史长河中的众多知识点,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,也体会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不易,懂得更加珍惜,懂得应该更加努力,好好学习,做好职业规划,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通过对传统民俗文化的深入了解,拓宽同学们的视野,树立敬业、诚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将传统民俗文化与党史学习相结合,更好地指导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