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期就业沙龙---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

来源:本站编辑 点击数: 日期:2022-04-13 11:08:29

       4月份是普通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。12日下午,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在教学楼E301举办第九期就业沙龙---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。就业指导中心的卢秀娟老师、步小东老师、黄吟老师、数字传媒系池晓丽老师、赵丽老师以及各系学生代表、校团委就业服务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沙龙。

卢秀娟老师结合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公告,主要从基层就业政策、自主创业政策、应征入伍政策、以及就业服务四个方面进行宣讲。卢秀娟老师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验,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“三支一扶”基层就业,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就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;鼓励毕业应征入伍,宣传了应征入伍的优先征集政策、学费资助及优待政策、升学优惠政策等;引导学生在自主创业过程中,学会充分把握国家支持的机遇和政策,包括税收优惠政策、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、资金扶持政策等方面。最后,卢老师还介绍了就业服务的内容,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,积极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就业指导活动,关注就业岗位信息推荐,适当参加校园招聘会,积累经验,拓宽视野,了解行业,为就业做准备。

【现场】

【认真讲解】

【仔细聆听】

【互动环节】

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沙龙,主要目的是向同学们宣传2022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具体政策,引导同学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,学会利用国家、地方和学校资源,努力提升自我,完善自我,顺利就业创业,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。